闲鱼TB#长天手作#,如无回复请loft私信。合集里的都可接单,部分现货。饰品每款都分合金和铸铜的价位,按个人预算选择材料哦。发货塞小礼物是乐趣。

【刀剑乱舞】【山姥切国广极化贺文】我 文/涂山墨道心

乙女向。
《刃成》背景。
千月家被婶损友设定,镜音祈家被婶cp设定。
每一家的同名刀都会因为审神者的不同而有部分性格差异。
但本质上的不会有太大改变。

——————————————————————

1.
明明已经是夏日末尾,天气却依然炎热,三番四次想穿得凉快一点未果的千月,只能抱着药研藤四郎冰的麦茶坐在走廊边上纳凉。
天知道为什么时之政府拒绝在本丸装空调,明明手机电脑什么的全都有了啊。千月趴在走廊上翻着公文,一边和来添茶的药研藤四郎抱怨。
忽然听见哪里有谁惊呼了一下,有点像是堀川国广的声音。离得有点远,只隐约听见了像是太好了之类的词,又不太能确定。
千月撑起上身往屋里看,并没有看见堀川国广,只当是自己听错了。歌仙兼定抱着新的一叠公文过来放到手边,千月绝望地趴了下去,假哭着说不干了。
大和守安定带着嘲讽的冷笑声响了起来,歌仙兼定沉默了一下,看见千月一脸淡定的从裙子口袋摸出手机。——不管过去多久,把大和守安定的冷笑设成提示音这件事情,大家还是觉得不能接受。
不知道收到了什么消息,千月忽然一个翻身坐了起来,拉过新来的那叠文书从头翻到了尾。显然是没有看见要找的东西,皱着眉咬了咬指甲,摸过手机打字。

2.
堀川国广看着靠在一起的两床被子陷入了沉默。虽说因为之前的事情一直有大家轮流守夜的举措,但通常是两床被子隔得十万八千里远,分别占领房间最里侧和最外侧。
然而千月在黑暗里比了个嘘的手势,招了招手让他过来坐好。
……如果是把他当成毫无威胁的小孩子的话那可就过分了。堀川国广默默想着,一边顺从地在被子上尽量远地坐了下来。
黑暗里也能看见千月默默的做了个叹气的口型,然后往自己这边凑了过来。堀川国广刚想说话,却敏锐地发现有人正悄悄靠近门口,反倒向千月比了个噤声的手势,全神戒备地握住了刀。
月光下投在门上的黑影停在了一个位置,看起来像是贴在门后。堀川国广屏息以待,等着对方一有下一步动作就拔刀,门后略有迟疑的声音却十分熟悉:“……你应该睡着了吧。”
“……?!”堀川国广震惊得呆滞了一秒,回头看见千月笑眯眯的指了指门口,显然是早有预料。
门外的人仿佛在做什么很要紧的心理建设,过了好久之后才又迟疑着开口:“……明天堀川就会告诉你的。实在是……想到送别的场面,就觉得有点尴尬……”说着倒是他自己笑了一声,声音也稍微爽朗了一些,只是越来越低,一不小心就会听不见的感觉,“……感谢你……”
门里自然没有回应——选择深更半夜告别这种方式,显然也并不需要得到什么回应——门外的人又站了一会,才毫不迟疑地转身离开了。
终于不用担心被发现了,堀川国广僵硬地再次回头看向千月:“……这、这是……”
“有这么惊讶吗?”千月伸了个懒腰,笑着看他,“堀川明明是帮凶吧。”
——今日下发文书中被藏起来的那一份,山姥切国广修行许可确定书。
堀川国广默了一下,点点头承认了,将折成小块的文书交了出来。
千月点起灯,将展开捋平的文书认真看了一遍,指了指对面镜音祈本丸的方向又笑起来:“和山姥切有关的事情,你们怎么会觉得瞒得住我呢?”
“……失策了。”堀川国广恍然大悟。

3.
从山姥切国广半夜溜出去修行已经下了近一个月的雨,天气灰蒙蒙的凉快,祭典那天山姥切国广挂上门檐的风铃被吹得摇晃,声音却完全被雨声掩盖。走廊上看着书的千月已经从坐变成了趴,药研藤四郎端着茶点路过的时候,看见书页还是之前路过时的那一页,原本要看书的这个人托着下巴垂下了眼皮,然后脑袋不受控制地向旁边一歪,又睡意朦胧地惊醒。
这种情况其实也维持好一段时间了,不过看书也好,看着书打瞌睡也好,对于千月来说都不是什么少见的事情。要是放着不管的话,再过一会儿就能看见她干脆地直接在走廊上躺下,然后被路过的谁盖上羽织披风被子诸如此类的东西。
药研藤四郎努力忍了忍蔓延上嘴角的笑意,准备蹲下身把千月叫醒——今天的雨还是稍微有些大,放着不管也许会着凉——门外却忽然吵闹了起来。隐隐约约听见堀川国广有些兴奋的声音,似乎喊了两句兄弟。
千月忽然翻了个身坐起来,眼神明显还带着半梦半醒的迷茫,却已经下意识地回头往声源处看。轻微的脚步声有点急促,系着护甲的一双腿停在了面前,千月揉着眼睛抬头,看见那双漂亮的绿色眼瞳时笑了起来:“好久不见,山姥切,欢迎回来。这趟修行有什么感想吗?”
“我回来了。”山姥切国广顿了顿,弯下腰将千月拢进了怀里,声音忽然底气不足一样地低了下去,“其实不需要去修行也应该能确定的,——我是你的刀,毋庸置疑。”
千月坐直了一点,伸手拍拍山姥切国广后脑,眉梢眼角都是笑意:“听山姥切这样说,不知道为什么就有一种养了十几年的儿子忽然长大了的感觉呢。”
山姥切国广僵了一下,默默放开了千月,盯着她看了好一会儿才无奈地叹了口气:“你这家伙,还是睡着的时候可爱一点。”
“是吗,我醒着也很可爱的啊。”千月忽然清了清嗓子敛下眼神,声音低沉下去:“……感谢你……”
“……不准重复!”只是起了一个头,山姥切国广就迅速反应了过来,恼羞成怒地伸手捂住千月的嘴,“赶快忘掉!”
千月的笑声被闷在掌心里,倒是顺从地没有继续逗下去。

4.
说过的话怎么会忘记呢。
听过的话也是会记住的。

5.
山姥切国广记得第一次对千月说出仿品这个词的时候。
这个新上任还什么都不懂的审神者愣了一下,然后用一种十分奇怪的眼神看着他,看得他浑身上下没一处自在。
“仿品怎么了啊,仿品能打啊,毕竟就是为了替代不舍得用的正品才会出现仿品啊。”理直气壮,一句一个仿品,甚至恨不得把这两个字重点划线标红,然后跟好用和能打诸如此类的词放在一起。

6.
就算是现在想起来,这也根本就是歪理吧。
但偏偏就让他一直没办法再把仿品这种话挂在嘴边。

7.
山姥切国广换下了出阵服,系上被单带子的时候长长地舒了口气。
千月指挥着大家往樱花树下摆东西,回头和山姥切国广撞上了眼神,夸张地举起两只手挥舞着打招呼。旁边几位抱着东西的被千月突如其来的动作吓了一跳,也沿着视线看过来,腾出一只手向这边挥了挥。
山姥切国广下意识地抬起手要拉兜帽,摸了个空才想起来已经将长久以来遮盖着自己的东西摘了。

8.
是了,仿品又如何呢。
我就是我,是国广最高杰作,是属于你的刀。
没有什么需要逃避的。

9.
——感谢你一直以来给我和其他刀同等的信任,我也是时候该有所回报了。

————————————————————

实话实说,我并没有一开始就很喜欢山姥切国广,因为设定上来看有一种自怨自艾的感觉。
但我毕竟是个颜狗,好感度还是有的。
扭转我这个想法的是被厨姬友每天的叨哔叨,帮她搜考证的过程,还有自己对游戏的深入。
在我看来山姥切国广其实也并不是容易害羞的刀,不希望别人看他的脸夸他漂亮,只是单纯的因为自己是仿品,从名字到脸都是别人的。
害羞啊,社交障碍啊,没有的,不存在的。可惜关于这点已经因为花丸而被官方默认了,讲道理这就是为什么我一直觉得花丸ooc的原因。
他承认自己是杰作,对于自身的能力是有相当认识的,但是对自己作为仿品的身份没有自信,甚至可以说是来源于此的自卑吧。
所以尽管是这样的我,对于山姥切国广终于摘了被单的极化也感到非常高兴。
正视和肯定自己的存在,没有什么比这个更重要的了。

评论
热度(4)

© 长天手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