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鱼TB#长天手作#,如无回复请loft私信。合集里的都可接单,部分现货。饰品每款都分合金和铸铜的价位,按个人预算选择材料哦。发货塞小礼物是乐趣。

立场

刃成背景

自设审神者

——————————————

审神者系统当然是不限国籍的,溯行军也不光是东国一个小地方才有,和千月一样来自华国的审神者也不算是个小群体。近日“那件事”闹了起来,表面上似乎刀剑世界依旧风平浪静,不受影响,实际上刀剑们私下里的消息流传早就炸开了锅。

见习审神者申请卸任,留任的正式审神者消极怠工或是借口请假回到现世,这都算是好的。稍过头些的,据说有动用灵力将本丸刀剑全不恢复刀体投进锻刀所刀解,更有甚者,故意一队队地点了本丸的所有刀剑出阵至碎刀。

就连联系政府和审神者的狐之助,这几天忽然就被各种群起而攻之。然而职责在身,依然要在这些情绪过激的审神者之间奔走。

而现在本丸最担忧的,莫过于他们的主人,同样作为华国审神者的千月,对于这件事情究竟知不知道……不,这当然是知道的,各个国籍的审神者之间,另有一种联系。那么,最重要的,就是千月自己的态度。本丸越是一切如常,刀剑们就越担心,连山姥切国广都对千月多关注了一点。

提心吊胆风声鹤唳都不为过,言行举止全都小心翼翼。其实明明和他们一星半点的关系都没有,却莫名地要背负这种宛如自己做错事般的心情。

狐之助也是这样的心情。他正和千月隔着桌子面对面地坐着,桌子上一张精致的镂空木茶盘,架着煮茶的用具。千月穿着一身华国的传统服装——在袖口收拢的弧形袖子,和打着类似百褶裙褶子的长裙——很专注地用一把竹制的镊子夹着白瓷茶碗,在刚煮沸的开水里涮过两遍,放到他面前。几片卷起的茶叶落入茶碗底,开水注入碗里,茶汤从透明逐渐变成了浅黄绿色,干瘪的茶叶在水中舒展成原本的模样。

“请。”千月并起手掌,做一个相应的手势,“青山绿水——其实就是小叶苦丁,在我们那边,也算是有点名气的茶。”

高贵优雅端庄矜持……这一类的词瞬间在脑子里转了一遍,却都不是印象中能用在千月身上的。狐之助莫名有点害怕,端起茶碗急急地就喝了一口,忘记这是刚煮好的开水,又烫到了舌头,苦兮兮地捂住了嘴。

千月忽然笑了起来,“狐狸最近过得有点难吧?”

狐之助瞬间警觉,耳朵都直挺着抖了一抖,等着下文。这几天的奔走,怎么过分的审神者都遇见过,狐之助每过一家都做好了被直接用扫把或刀之类的东西打出去的心理准备,唯独害怕这种猜不出对方下一步要怎么走的先礼后兵作风。

他其实很早就来到了这边,只不过之前才刚在这边站定,就被等候在外的秋山晴请过了她的本丸去。狐之助看秋山晴神色不太对劲,心里也不由自主沉了一沉,飞快地将几个发生着的可能情况都想了一遍。

审神者之间的关系也不可避免地因为这件事出了问题,原本十分亲密的一些朋友,在这之后传出了不少疏远或决裂的案例,演变得更过分一些的,甚至已经发展成了交恶的地步。

秋山晴也是因为这些消息听得有点多,而千月这几天里也确实没有再往祈之居这边跑,忍不住就有点着急。可两家刀剑的来往还保持着正常,她和千月惯常互赠的小点心也没有断,秋山晴怎么想都确定不了是不是真的出了问题,一直就等着狐之助来这边的时候拜托他旁敲侧击一下。

狐之助听秋山晴讲时就有点虚,来到749番这边迎面碰上刚把小老虎抓回来的五虎退,听说千月在锻刀所前站了快有一个小时,狐之助感觉自己内心简直是要崩溃。这种崩溃的感觉——从在锻刀所前看见沉思的千月,到现在两人对面坐着喝茶——愈演愈烈。

千月却像完全没有觉察到狐之助的异常,端起茶碗小心喝了一口热茶,说笑一样的把话题继续下去,“这几天聚会的时候听说了,有位审神者嘲讽你说如果可以的话,你上头是不是就会要改写这一段历史,以免像如今这样掩盖和修饰。”

“……这个转述比起原话真是温和多了。”狐之助没忍住吐了个槽,恹恹地喝着茶。

“原话杀伤力这么大啊?狐狸真是辛苦了。”千月又笑。

狐之助干脆耷拉下脑袋。

“赞成这个说法的审神者还挺多呢,当时我们也很热烈的讨论了一下午。但是——”带着笑意的神情收敛到稍微称得上严肃的样子,千月闭着眼摇了摇头,“改变历史,并不是这么简单的事情。有句话叫牵一发而动全身,溯行军第一次出现在函馆,想改变历史,就要放任他们救下土方岁三,然而新选组不灭,明治维新无法推动,那么,你们国家就要灭了。”

“一个因就结一个果,台面上的那些人,不过都是借着各种各样的风造自己的势,要让他们为了虚幻的改变历史,放弃现在的身份甚至生命……”千月说着,嘴角弯出一点笑意,完成一个明显的冷笑。话并没有说完,但狐之助却明白其中的意思,千月顿了顿,语气又惯常地轻快起来,“所以其实有什么逐个拜访的必要呢,听得进去的人不需要多费口舌自己就能想明白,听不进去的人,就算你累成一条狐狸围脖,她们也不会有所改变。”

这说服和被说服的角色似乎互换了。狐之助听着千月说话,有点茫然地点着头。下意识地低下头看了一眼茶水,想起了她刚才泡茶的动作,和如今身上换的这身衣服,没忍住疑问:“可是——也许有些冒犯——千月大人换成了自己国家的装束,却对我说这样的话,实在是有些不能明白。”

“啊,别担心,狐狸要是坚持每一家都拜访的话,还会看到很多这样的审神者哦。”千月笑得眼睛都眯了起来。

狐之助看着这个熟悉的神情,忽然觉得有些无力,“……听起来一点都不像可以不用担心……千月大人,这种时候请不要开玩笑啊。”

“嗯?这可不是开玩笑啊。”千月轻轻扬了扬眉,笑意里透着一丝坚定,“拿被灵力与主从关系所束缚的刀剑撒气有什么意义?我将永远记得自己的国籍,站定自己应有的身份立场,但在此之上,维护历史、铲除溯行军更为重要。——这是我们所达成的共识。”


评论
热度(1)

© 长天手作 | Powered by LOFTER